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仙游法院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5:4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3月15日上午,仙游法院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执行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执行工作。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林金东主持,全体执行干警、省聘书记员参加。

会上,仙游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林金东传达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标全市法院执行局长工作部署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就如何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

一、持续攻坚发力,扩大执行威慑效果

一是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持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高压严惩态势,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营造浓厚执行氛围。

二是用好“拘传”、“拘留”两把利刃,全面挤压规避、逃避执行空间,充分发挥执行强制性手段对被执行人的强力震慑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建立拒执罪移送立案、司法拘留绿色通道等相应制度,切实将强制力聚焦到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依法打击和惩处上。

2

二、聚焦司法为民,拓展执行服务职能

一是常态化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调度人力物力财力对涉民生、重大疑难案件进行集中攻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二是依托执行服务中心“345”机制,完善推广“执行诉求管理系统”,优化执行服务供给体系,切实推动执行诉求事项“件件有回复”。

三是持续推进“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落实落细“十个一批”要求,切实了解企业关注,解决企业问题,回应企业需求。

三、加强机制创新,激发执行发展动能

一是优化人员配置,整合办案资源,依托“快执团队”,加快办案节奏,切实将各项执行质效指标稳步提升。

二是推进执行案款发放改革,大力推行案款电子支付发放新模式,实现案款申领程序进一步优化、简化。

三是依托“四类案件”监管台账,每周、每月追踪重点案件进度,确保案件准确、高效、规范办结。

四、坚持教管结合,打造过硬执行铁军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引导执行干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廉洁“高压线”。

二是通过每周、每月、每季度召开局务会,及时查摆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引导执行工作均衡发展。

三是贯彻落实“三统一”管理模式和要求,常态化开展终本案件自评自查、案款清理等专项行动,逐步统一规范执行办案标准。

踔厉奋发启新程,乘势而上开新局。2023年仙游法院执行局干警将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奋进姿态和“求实、务实、落实”的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楫再出发。

 
责任编辑:郑静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