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八特辑丨司法守护 情暖万家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7:1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青少年普法工作及妇女维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仙游法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普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暨“三八”妇女维权月系列活动。

3月4日下午,仙游法院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在仙游二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普法进校园志愿服务,现场约有600多名师生参加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法律知识学习,懂得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问题、用法律手段去解决问题,从小处做起、从现在做起,预防和矫治不良行为。”活动开始,家事少年审判庭陈建红庭长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进行法治讲座,强调了在青少年中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陈建红庭长还特别提醒女生增强防性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反对校园欺凌集中宣誓及“烽火相传宣传走廊”“猜灯谜”“知识竞答”“智投文明圈”“沉浸式体验”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自护能力。

3月5日上午,仙游法院联合县妇联等部门在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暨《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家事少年审判庭的法官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仙游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维护妇女、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用爱心、热心、耐心和恒心,为妇女、未成年人支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责任编辑:郑静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