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公开 > 制度公告
关于在送达环节引入悬赏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15:57:12 打印 字号: | |

为及时将诉讼文书送达给下落不明的被告,以加快审判进度、提高审判效率,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我院在送达环节引入悬赏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悬赏送达必须经查实被告下落不明,需要进行公告送达的案件。

二、悬赏送达遵循自愿原则,悬赏送达由申请人自愿申请,悬赏金额在不超过5000、悬赏期限在10-30天的范围内由申请人自行确定。

三、申请悬赏送达的,由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向我院预交悬赏金或者向保险公司投保。悬赏金的收取和支付由综合办公室负责。

四、我院在收到申请表和预交的悬赏金或者保单时受理悬赏送达事项,相关材料由案件承办法官收集并附卷。

五、案件承办法官须于受理悬赏送达事项的次日前将悬赏公告交由综合办公室发布,综合办公室须于收到悬赏公告的当日在我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同步客户端予以发布。悬赏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计算。

     六、案件承办法官应当及时完整做好线索登记工作,对举报人的身份等信息严格保密

七、悬赏期间没有收到举报或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未能成功送达给悬赏对象的,在悬赏期限届满后的七日内退还预交的悬赏金。

八、实施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审判管理办公室反馈。

 

   附件:1.悬赏送达申请表

     2.仙游县人民法院悬赏送达公告

     3.预交悬赏金通知书

     4.退还悬赏金通知书

     5.支付悬赏金通知书

     6.支付悬赏金通知书(通知保险公司用)

 

 

 

                                仙游县人民法院

                                2021319

 

 

 

 

 

 

 

 

 

 

 

附件1

 

悬赏送达申请表

                               2021)闽0322民初   

仙游县人民法院:

本人   被告         纠纷一案,发现被告    下落不明,为了最大限度发现被告的下落,及时送达诉讼文书,特向院申请对     发布悬赏送达公告悬赏送达的内容、方式及条件如下:

悬赏送达对象

            

悬赏送达的目标

提供悬赏送达对象的具体下落,以便法院及时向其送达相关诉讼文书。

悬赏金发放条件: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诉讼文书送达给悬赏送达对象

本人自愿支付悬赏金额        

悬赏期限:     

重要提示1.悬赏期间无人提供悬赏送达对象具体下落的,仍然需要进行公告送达,每次公告期为60天;2.悬赏金额不超过5000元;3.悬赏期限为10-30天;4.悬赏公告发布在仙游县人民法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同步客户端。

本人承诺,已知晓发布悬赏送达公告后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且承诺悬赏送达条件成就由本人自行负担悬赏金,并通过法院或者以投保方式向举报人支付悬赏金

 

申请人:            

         月   日

附件2

 

仙游县人民法院悬赏送达公告

 

本院在受理原告    被告             纠纷一案中,发现被告      下落不明,为及时向送达相关诉讼文书,经原告申请,现向社会悬赏人民币     元,对提供该被告具体下落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本院举报人的身份等信息严格保密。

具体悬赏内容如下:

一、悬赏送达对象:

被告                   

二、悬赏送达成功条件:本院依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相关诉讼文书送达给上述被告。提供的线索应为截止举报日前尚未被我院掌握的线索两个以上举报人提供同一线索的,悬赏金由提供该线索的举报人获得;联名举报的,由联名举报人共同获得。举报时间以人民法院接到举报的登记记录为准。

    三、本悬赏有效期截至20       日。

四、举报人所提供的线索应当真实、合法,否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院联系人:          同志,联系电话0594-       

 

   

                                       20       

 

 

附件3

 

        预交悬赏金通知书

 

    

你于                日申请对被告         悬赏送达,悬赏金额为       元,请在三日内预交后,到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收退费窗口开具代保管发票并提交给案件承办法官,逾期未办理视为取消申请

缴款帐号:1405010409010013411,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仙游支行,户名:仙游县人民法院。

 

 

                                        月   日

 

 

 

 

 

 

 

 

 

 

 

 

 

 

附件4

 

        退还悬赏金通知书

 

院财务室:

       申请对被告      悬赏送达,已于           日向我院缴纳悬赏金       元,代保管发票号码             ,现悬赏期限已届满,因不符合悬赏金支付条件,故请将上述悬赏金全额退还给申请人。

 

 

 

 

                          案件承办法官:

                               

                                        月   日

 

 

 

 

              

 

 

 

 

 

 

 

附件5

 

         支付悬赏金通知书

 

院财务室:

       申请对被告      悬赏送达,已于           日向我院缴纳悬赏金       元,代保管发票号码             ,现根据       的举报,成功完成送达,故请将上述悬赏金全额支付给         。(请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

 

 

 

 

                          案件承办法官:

                               

                                        月   日

        

  

 

 

 

 

 

 

 

 

 

 

附件6

 

         支付悬赏金通知书

 

              保险公司

       申请对被告      悬赏送达,已于           日向贵公司投保悬赏金额       元,保单号             ,现根据        的举报,成功完成送达,故请将上述悬赏金全额支付给         。(请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

 

 

 

 

                          案件承办法官:

                               

                                        月   日     (加盖院章)


 
责任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