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时实动态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2-27 16:45:56 打印 字号: | |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倡导文明、厉行节俭、移风易俗”活动,我们要坚决拥护,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为此,我们承诺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做推动移风易俗的倡导者。破大办寿庆、婚丧旧俗、大吃大喝等陋习,树改革文明新风,需要全县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头,需要全县人民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全体政协委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广大群众一起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政策和规定,自觉遵守所在村(居)的村规民约,做移风易俗活动的倡导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村民自觉遵守、自觉执行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

  二、积极做移风易俗活动的践行者。破除寿庆大操大办旧俗,提倡集体举行寿庆活动,严格控制寿宴的规格、档次和桌数,提倡拜年和寿庆不发红包、少放或不放鞭炮。纠正讲排场、比阔气、爱招摇等不良风气,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多为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扶贫济困等奉献爱心。在婚丧活动中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文明健康节俭不奢办。提倡喜事新办,反对大操大办;提倡家业自创,反对“高价彩礼”;提倡集体婚礼、旅游结婚,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不滥发请柬,不大摆宴席。提倡厚养薄葬,不相互攀比,不参与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活动。

  三、积极做移风易俗活动的宣传者。全体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人都做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大力宣传婚丧旧俗、寿庆大办、大吃大喝等陋习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寿庆廉办,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推动在全县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移风易俗,全民参与,文明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以崇尚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以移风易俗为荣、以封建迷信为耻,以自创家业为荣,以“高价彩礼”为耻,为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新仙游作出应有的贡献。

               仙游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政协第十三届仙游县委员会全体委员

                       2017年12月
来源:仙游今报
责任编辑:郑建伟